一个讲故事的人。

[炎葬]入境准备(1k字爽段)

上次在群里聊到的梗,说博士有事远行,让送葬人在圣诞节期间看好炎客。

但拉特兰有节日仪式需要送葬人回去参加,为了兼顾这份委托和仪式,送葬人决定把炎客一起带回拉特兰。

由此为前提发生的一段对话。

 

 

炎客:喂喂真的好吗,就这样把我这个恶魔带去天使的国度?

送葬人:如果你是指身份问题的话,不用担心。公证所的海外执行官在许多国际关口享有特权,像这样带着外籍委托人入境的情况并不在少数。通常情况下,可以通过出示双方证件回绝不必要的普查,从而掩盖你并不光彩的过往。

炎客:你这叫滥用职权,天使。身份证明,我没有那种东西。

送葬人:这我知道,所以现在要做一些事前准备。我已经融合罗德岛提供的有限档案为你编造出了一个较为合理的临时身份,只要能给出充足的入境理由,督查人员不会为难我们。而为了认知的统一性,接下来我会向你输送必要的信息,希望你能够熟记。

炎客:你说。

送葬人:我的身份参照现有实情,而你,炎客,罗德岛制药公司的在职人员,在一次天灾救援行动中不幸感染,病症蔓延迅速,经治疗后仍旧无法抑制,恐无多日。

炎客:…… 

送葬人:干员炎客生前为人积极,曾多次参与包括切尔伯诺格撤退在内的救援行动,以上有图片及文字档案资料为证。干员炎客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委托罗德岛负责人向拉特兰公证所递交了一份有关于“希望与恋人在其家乡共度最后一个圣诞”的申请,作为该申请的负责人兼被委托人,我将负责干员炎客本次行程…

炎客:………………给我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送葬人:我将负责干员炎客本次行程中的一切向导工作。

炎客:不,再上一句。

送葬人:作为该申请的负责人兼被委托人。

炎客:不对,再上一句,委托内容是什么?

送葬人:希望与恋人在其家乡共度最后一个圣诞。 

炎客:什么恋人?

送葬人:你的恋人。 

炎客:你的脑袋是不是哪里有问题?

送葬人:不。仅仅是优秀的人生履历不足以成为你本次拜访拉特兰的理由。同时,想要得到公证所的执行批准,委托内容至少需要与拉特兰合法公民挂钩。所以为你编造一段涉及拉特兰合法公民在内的亲密关系是必要的。

炎客:那为什么必须是恋人?

送葬人:其实也可以是父子。但是,从样貌和年龄的角度讲有些牵强,并且只能是具有合法身份证明的我来当父亲,我不认为你会配合。

炎客:我晕。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送葬人:我说过了,“作为负责人和被委托人”。在这次的委托中,由我来担任恋人的角色。

炎客:啊? 

送葬人:由于工作原因,我在拉特兰本土生活的时间很少。有限的社交人脉不允许我寻找到符合以上条件的公民。而肆意编造一个不存在的人是不明智的,但是关系这种抽象的东西却可以根据需要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建立。

炎客:不能找点别人吗?那个红头发的天使不行?

送葬人:我与她并无交集,没有开口的理由。从活动轨迹和职业内容来看,她的身份反而可能会引起更大的麻烦。并且……

炎客:并且?

送葬人:我不擅长与人共事。减少任务所需的人员数量,对我而言反而是种便利。向导和恋人是两个同时具有说服力的身份,这样我也有充足的权利在各类场合进行监视,以免你在拉特兰做出什么出格举动。

炎客:……哈哈。所以现在的剧本是,我是个三观品行端正的老好人,我为了救人病得快要死了,死前还和一根木头谈了恋爱,木头为了让我的人生不留遗憾,决定带我去一趟他出生的森林?

送葬人:……你的比喻手法让我感到一些迷惑,但基本上没有偏差。你的生日在十二月二十五日,这与节日本身重合。人类在面对重要日期时仪式感会增加,利用这个巧合,可以在过境时为我们的说辞提供更强的说服力。

炎客:……你真的管这个叫“较为合理”??

送葬人: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评论(46)
热度(255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